碩士在職專班招生

113學年度本系碩士在職專班各項招生最新公告請參閱本系網站最新消息!目前已公告招生資訊---

 113學年本系碩士在職專班口試流程與注意事項公告,網址:http://www.rsd.fju.edu.tw/index.php/zh/38-news/696-113-13

    113學年本系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章公告,網址:http://www.rsd.fju.edu.tw/index.php/zh/38-news/662-113-4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共30名,分為「宗教學組」與「生死學與生命教育組」,網路報名時須選定組別。每組原則上各招收15名,兩組名額可互相流用。 

報名資格:具大學畢業或同等學歷,且工作經驗滿一年以上者。 

考試方式:資料審查(佔總成績50%)與口試(佔總成績50%)。 

相關日期:每年10月在本校招生資訊平台公告招生簡章、12月底~1月初開放網路報名,同時需寄回書面審查資料。3月初舉行口試。

本校招生資訊平台網址: 輔仁大學招生資訊平台考生專區 (fju.edu.tw)

 

本系碩士在職專班特色:

1.本系為全臺最早成立的宗教學系所,且是臺灣唯一連續兩年進入QS世界大學排名「神學與宗教研究領域」第51-100名區間的宗教學系所。2021及2023年並連續通過教育部「大專院校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標竿計畫」。

2.本系碩士在職專班設有「宗教學組」與「生死學與生命教育組」,開設多元化的課程,兩組課程可以互選。本系碩士在職專班學生也可以選修本系碩、博士班日間課程,依規定列為畢業學分。

3.本系碩士在職專班課程多開設在平日晚間或週六白天,且都是選修課程,可視自己時間或興趣彈性選課、減少在職人士進修對工作時間的影響。

4.招生考試科目無筆試,只須通過資料審查與口試即可入學。錄取生畢業前也無須通過英文或外語能力檢定。畢業後可取得正式碩士學位證書!

5.本系與義大利佩魯賈大學(University of Perugia)建立碩士學位雙聯學制,本系碩士在職專班學生申請此學制,可於畢業時取得雙碩士學位。

 113宗教碩職招生海報 cop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