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佛教淨土先行者:李炳南居士紀錄片】放映與介紹活動

 
📆日期: 2023/10/12 (四) 12:00-13:30pm
🏫地點: 輔仁大學羅耀樓大樓SL345
💁‍♂️紀錄片導演:陳正勳導演 (映後介紹還有特別說明—教你拍出好影片)
📧聯絡信箱:
 
📰簡介:
李炳南居士本身是一位儒佛會通者,以中國儒家的倫理道德和佛教淨土宗為行化重點。創辦臺中市佛教蓮社。他與廣欽法師、煮雲法師等被認為是台灣淨土宗興起,成為台灣佛教主流之一的主要數位推手之一。對中臺灣佛教界有重大影響力。民國四十九年七月開始為大專學生舉辦佛學講座,至今此明倫講座依舊繼續。在台灣的佛教歷史上,他與周宣德老師、懺公師父,是台灣佛青運動的成就者。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位老居士如何在台灣開展其旅程!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高教深耕計畫、台中慈光圖書館、輔仁大學宗教系
執行單位:輔仁大學「教育部人文與社會科學令譽標竿計畫-宗教地景、療癒與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