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學年勞達一講座-金承哲教授演講公告

112學年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勞達一講座

主辦單位:輔仁大學社會科學院、宗教學系

主講人:金承哲Seung Chul Kim教授

金承哲教授為瑞士巴賽爾大學神學博士,現任日本南山大學人文科學系教授、南山宗教文化研究所高級研究員,學術專長為系統神學、宗教與科學、宗教交談研究等。本年度勞達一講座邀請金承哲教授主講,他將從基督宗教與文學、基督宗教與世界宗教,以及基督宗教與科學的角度提供三場全英語演講,歡迎報名參加!

第一場

講題:Christianity and Literature: Reading Shūsaku Endō’s Novel Silence(基督宗教與文學:閱讀遠藤周作的小說《沈默》)

時間:112年10月23日(一)上午10:10-12:00

地點:輔仁大學進修部505教室

主持:顧孝永(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助理教授)

 

第二場

講題:Christianity and World Religions: From Nostra Aetate to the Theology of Religious Pluralism(基督宗教與世界宗教:從《教會對非基督宗教態度》宣言到宗教多元主義神學)

時間:112年10月27日(五)下午13:40-15:30

地點:輔仁大學伯達樓301-1教室

主持:鄭印君(輔仁大學宗教學系副教授暨系主任)

 

第三場(本場與輔仁大學天主教學術研究院科學與宗教研究中心合辦)

講題:Christianity and Science:From the Standpoint of the Buddhist-Christian Dialogue(基督宗教與科學:從佛-基對話的立場開始談起)

 時間:112年11月29日(三)下午13:40-15:30

地點:輔仁大學倬章樓4樓聖保祿廳DG410

主持:陳文祥(輔仁大學科學與宗教研究中心主任)

 

※ 如欲參加講座,請在每場報名截止日前至下列網址報名,報名後不再另行通知,請自行出席。報名網址:https://bit.ly/cssr_speech11201    

bit.ly cssr speech11201

報名截止日:第一場10/18、第二場10/24、第三場11/27

勞達一 網頁

 

波蘭Marek Jodkowski教授專題演講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輔仁大學「教育部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標竿計畫-宗教地景、療癒與社會」合辦專題演講

講者:Prof. Marek Jodkowski(波蘭University of Warmia and Mazury in Olsztyn)

講題:A few words about the Foundations of Christianity. Iconography of the Apostles and Evangelist in Art

時間: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上午10:10~12:00

地點:進修部大樓505教室

歡迎參加!

S 62455960

 

伊斯蘭與當代世界講座

輔仁大學宗教學系主辦

伊斯蘭與當代世界講座

伊斯蘭世界為今日國際焦點、瞬息萬變,今日的盟友,可能就是明日的敵人;伊斯蘭所帶出來的文化,更是豐富多彩,各地都有不同風情。身在台灣的您,如何能正確且客觀的認識伊斯蘭世界?

歡迎有興趣者報名參加「伊斯蘭與當代世界講座」,由三位不同領域專家,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帶您進入伊斯蘭世界大觀園!

More info